落辛禾

以后或许不会更新了,感谢你们的喜爱。在LOFTER这段日子里我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人,觉得很开心,很荣幸。尽管不再续写了,但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愿他们的未来是幸福和美满的,我们也一样❤️
祝你们永远快乐哦
那就,江湖再见咯~

《满船清梦压星河》

🌸小禾有话说:

第一次在这里写文,写的不好,大家见谅嗷🙈

是一个小片段啦~粗糙得连主角名字都莫得取,希望大家喜欢咯!(。>∀<。)


(他:温柔善良小哥哥&小男孩儿:可怜由可爱的小娃娃)


『谢谢你的出现,温暖了我整个流年。』


  清晨的雾霭氤氲在空气中,晨光透过云层,自槐树叶的缝隙中轻盈垂落,映在满嫩绿青草间,洒下点点光斑,恍惚中流露出温柔,尘埃在这片光束中肆意飞舞着。余下的光斑投在了槐树下那小小的一团上,光点在男孩凸出的肩胛和露骨的脊梁上跳跃着,生动而又美好。


  远方的平原尽头,雾霭渐散,微弱阳光照耀的地方,一个人,迎着光,向着这边儿走来,模模糊糊能看清那人体态高瘦,略显稚气的肩头还未完全张开,他迈着坚实的步子走过槐树,闻声回眸,想必是被那团小东西所吸引,踱步过去,挑着一边的剑眉凝视着这穿得破破烂烂的小崽子。


  "诶,你哭什么呢?"那人略微俯身,见那小孩蜷成皱巴巴的一小团,闻声就像受一只惊了的小动物,瘦弱的肩头剧烈颤抖。定神仔细看,小孩怀里好像抱着个什么东西,是一团白色绒绒。


   那人颦蹙,思索了一会儿,又俯下身来凝视那脏兮兮的小崽子,伸手试探性怼了怼那小孩的肩膀,好家伙,这孩子也不知道饿几天了,一碰直咯手呀。那人没了办法,让这么点儿小玩意儿独自一人呆在这深山老林里,一会儿呀说不定来了哪个没良心的缺德鬼拿块糖就把他拐走回去做童养媳了……带着这样的思绪,一边骂着自己多管闲事,一边很自然地坐到了小崽子身边,他张口,正处于男孩子变声期的声音低沉沙哑,就好似细软绒毛轻轻抚弄着耳膜:"小崽子,你到底干什么呢?抱个什么东西呀?"


   小孩又把身体往后缩了缩,后背顶到树上,或许被粗糙的树皮剐蹭到皮肤,轻"咝"了一声,小孩就保持着那种埋头哭得姿势一动不动,过了几分钟,那人腿都坐麻了,在他以为这孩子是个哑巴站起来要走时候,小孩终于开口了,声音嘶哑细如蚊虫:"我的小桃子死掉了……"


   那人怔愣了一下,侧过头看着小孩,好气又好笑,要是让他知道因为一个桃子没了把这个崽子哭成这样的话,他一定要好好教训这崽子一下:"桃子?!桃子还会死啊?你童话故事看多了吧?"


   小孩动了动,缓缓抬起身子,把怀里那团白色的毛球给他看,哦,原来是一只兔子 ,身体早就冷硬了,看样子也死了好几个小时了,真是苦了这孩子一直抱着不撒手。


  伴着孩子抬眸,那人也终于看清了这孩子的长相,脸上真是鼻涕眼泪一大杂,被脏手抹得一道道黑痕,大鼻涕泡还在鼻子上鼓着,一扎就能破 ,但仔细看,这小孩儿唇红齿白,尤其是那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 ,眼尾晕红,惹人怜爱,黑白分明的眸子含满春水,清亮得犹如那沉入水中的岫玉,又长又密的睫毛就像一把小蒲扇,在眼下投下一层淡淡的黑影。看着他的那个眼神,有许懵懂,有许迷茫,更多的则是一种朦朦胧胧的期许和渴望。几十年后,在回忆起当年这个眼神的时候,他还是会记得当初的怦然心动。


  那人看着小孩儿,小孩儿也注视着那人。在他匮乏的记忆里,他好像就没见过长成这样的人,在他知识含量极其贫乏的大脑里运转了一会儿,好半天才捕捉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好看。嗯,对,就是好看!那个哥哥有着又黑又长又卷翘的睫毛,眼睛深邃内凹,反衬着鼻梁又高又挺拔,侧脸棱角分明,皮肤略黑,反而多了几分冷硬俊郎。这个哥哥可真好看,小孩儿当年只是这样想,殊不知,这张脸在之后的若干斑驳岁月中,频频出现在自己的清梦中,伴随了一生一世的绵长光景……


   "兔子死了?怎么死的?"他舔了舔自己干涸的嘴唇,偏移了目光,他知道,对着一个还没自己腿长的小屁孩心动这是极其不道德的行为。


   "不知道啊,应该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小孩儿说着,又瘪了嘴巴哭起来,还不敢大声哭,只能忍着呜呜呜,打出一个个响亮的哭嗝。


  "嗯……"他看着这个小孩子,想必也也是家庭不太富裕。他没安慰过什么人,也没多少人对他展现出善意,他看着那小小的人,不自觉缓缓伸出手,轻轻抚摸属于孩子柔软的毛发,那头发被朝阳映衬得细软温暖 ,手感极佳。


  他的手心因长期干活练习枪剑的缘故,有一层厚厚的茧子 ,剐在小孩儿脑门上,略微的刺痛粗咧,就仿佛这双手抚摸着小孩儿脆弱的心,抚慰着小孩儿千疮百孔的灵魂。


  "你知道吗,其实这个世界上啊,每一个生灵死后,都会幻化做天空中的一粒星辰,每晚自你入睡,它就会在天上默默看着你,守护着你,让你不做噩梦,好好睡觉!"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他当然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弱智屁话,死了就是死了,活着的人好好活着就好。其实他想说这句,但是看着那双山明水净的眼眸,他不忍了,他突然心里萌生一个想法,连他都觉得奇怪:他想对这个孩子好一些,想极力守护孩子心底那稚嫩干净的一隅。


"真的吗?那……我妈妈爸爸也会在天上看着我?"稚嫩的声音,伴随着一声声小哭嗝。


  他怜爱地看着小男孩,伸手,轻轻顺了顺男孩的胸口,用袖口擦拭着他脸蛋上的泪水和鼻涕:"嗯,会的,所以……你要好好活着,他们都会看见的。"


   小男孩懵懵懂懂地看着他,他兴许是信了,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小尸体,瘪嘴又要哭,被他一眼神给吓没了,一阵阵哽咽。


   他起身,俯身摸索着,挑了一根粗长的树杈 ,手与树杈并用,不一会儿在槐树旁边挖了一个小坑,抬眸看着小男孩,额头上细密的汗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来,把……那个小草莓,放在这!入土……"


  "是小桃子!"小男孩打断他,一字一顿,极其认真。


   他登时觉得好笑,随之笑了 ,摆了摆手,小男孩随着他走近那个土坑,按着指令将小兔子轻轻放在坑里。他站起,将土仔细埋好,凝视着那个小土堆,半晌,抬头看了看天际的红日 ,伸手拽下一根连着枝叶伴着露水的槐花,插在坟头,拍了拍手上的泥土,看了一眼小男孩,轻笑,走到小男孩面前,蹲下,看着眼前的小人柔声道:"小桃子下辈子会好好生活的,你也要好好生活,好不好?"


   "你也要好好生活。"小男孩看着他,轻声。


    "好,我们都要好好生活。"


   "那我们拉钩钩吧。"小男孩伸出小拇指,举到他面前,绷着小脸,一副认真的样子惹得他发笑,他也配合着小男孩,伸出小手指勾住那脏兮兮的小手。随着稚嫩的童声:"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戏言,也是承诺……


   这时, 空气中雾气缓缓散去,天空中第一缕耀眼的阳光破云而出,映在两人的脸上,熠熠生辉。恍惚中就如一场梦一般,停留在记忆尽头……


   在他不知道的地方 ,那个小男孩在无数的夜里,坐在破旧的小床上,打开窗户,探出头,仰望着夜空中缓缓流动的星河,在无数破碎的梦中,他都能梦见小桃子,还有一个人,模模糊糊,影影绰绰,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能看见在他的身后,迎着初生的微光,开满了朵朵槐花,恍惚迷离,犹如隔世……

评论

热度(3)